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量体裁衣谈效果 落实教改话教研

为了及时总结高三一轮复习效果,制定下一阶段复习方案,在校党委、校长室的指导下,11月25日,合肥市庐阳高中高三年级部在科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质量检测分析会。庐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副校长杨怀明,副校长武剑,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高三班级蹲点指导干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出席。

首先,高三年级部邱建老师作质量检测数据分析。他从年级部整体情况切入,介绍了此次质量检测的概况,以及文、理科达线和各学科贡献率等。他用详实的数据和宏观、微观的纵横角度,对学生学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各位老师总结教学、制定下一步复习计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随后,教务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姜晓军做总结发言。他对总体学情进行了归纳,并对下一步年级工作重心进行汇报。他要求,年级部对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仍然要高度重视,做到日常化、规范化,常抓不懈;其次,各班级要根据质量检测数据,通过线上家访、学生谈话、集体宣讲的方式加强师生、家校交流,为学生下一步复习提供指导。同时,他还请大家重视对高考改革方向的研究,有针对性地安排备考复习。

紧接着,副校长杨怀明做强调指导。他指出高三全体教师应当精准把握高考考查要求,培养和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以更好地适应高考。同时,他还要求全体教师,抓实做好教研、真正走进学生心里,根据各班级学情,认真备课备考,抓好学习落实,找到差距、找到对策、找到前进的方向。

最后,庐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做总结性指导。他再次强调庐阳高中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他要求全体教师,重视班级的每一位学生,根据学生特点,帮助每一位学生。同时,他还从高考考查方向、高考备考思路等方面做指导。裴校长指出,通过本次质量检测分析,老师们需要找出校内差距以及与校际的差距。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推广,针对问题要找到解决的方法,群策群力,相信老师们的每一份付出在高考中都会有回报。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以质量检测分析为契机,通过深入分析学生的现状,高三老师们深受启发。庐阳高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总结促进步,努力拼搏,力争在下一阶段复习备考中,把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图文/合肥市庐阳高中 苗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