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汽车”主题系列活动

汽车与生活密不可分,是孩子们几乎每天都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幼儿对汽车也有着很大的兴趣,为了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12月1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汽车”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幼儿了解汽车种类和用途,并学习各种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骑小车,通过各种活动提升幼儿动手能力、思维能力、探索发现能力。

通过视频学习,孩子们了解一些不同作用的汽车,如:面包车,它可以用来载人或者载货物;洒水车可以用来冲洗地面,农药喷洒等;大卡车可以用来跑长途运输货物;环卫清扫车可以自动清扫地面,让生活环境变卫生等。

汽车是孩子们最喜爱的玩具之一,书上的汽车、马路上跑的公交车、工作中的挖土机、水泥搅拌车等各式各样的汽车,都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小朋友们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汽车玩具,开展了汽车分享交流会——“说说我的小汽车”。小朋友们介绍了自己带来的汽车外观和用途,一个个都是汽车小行家。

老师设计了一节有趣的美术活动:《疯狂汽车城》。首先认识新型汽车:疯狂汽车城的汽车利用电能、太阳能、风可以行驶,汽车不需要人驾驶;有的汽车可以在水里或天上行驶,并投放绘画材料,鼓励幼儿发挥想象力,用绘画的形式设计参与,画出创意的小汽车。

小朋友们设计了自己心中的车,一个个变身了小小设计师。

红灯停、绿灯停,安全知识要牢记。在认知车的经验中,不仅要停留在认识与了解,还应与生活经验结合,重视幼儿的学习品质,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

《小汽车大世界》这个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去探究、发现、关注孩子的兴趣点,通过认知、绘画、拼搭、实践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探索活动中了解汽车。激发孩子的积极性,拓宽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社会经验。(图文/岳静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