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学习交流,共促成长——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教师区域游戏观摩活动及教研活动

为了提升本园教师对于环境创设的认识、幼儿的游戏水平和质量以及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区域游戏观摩活动和教研活动,拓宽教育思路,改善教育观念,促进专业化成长。

2022年11月28日上午,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区域游戏观摩活动,各位教师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展丰富的区域活动,不仅为幼儿提供丰富多彩的游戏材料,创设了积极的互动环境,更实现了与墙面的互动,促进幼儿科学全面的发展。

区域游戏观摩结束后,李璐老师组织其他教师针对此次区域游戏观摩活动从材料投放的种类、班级区域场地安排是否合理、幼儿游戏过程中教师的指导性等方面进行研讨,之后各位老师们分别阐述了本班区域游戏存在的问题,接着其他老师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观摩活动借助园内资源开拓教师眼界,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既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为今后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22年11月30日上午,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共同学习《在课程故事中实现专业成长》这篇文章,之后,各位老师针对文章内容进行发言讨论。

撰写课程故事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一条重要途径,它能促使大家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梳理模糊的认知与观念,并且课程故事的撰写没有唯一的标准,也正因如此,才给了教师更多探索的空间,也能在探索的过程中收获专业成长,在各位教师眼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它能让大家真正看见儿童,与儿童共同成长!

追寻游戏本源,践行教育之路,本次区域游戏观摩和教研活动,让教师走进幼儿,读懂幼儿,不断前进,“撸起袖子用心干”,从各方面促进幼儿健康和谐的发展!(文/程祖霏,图/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