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三小兰亭分校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2022年12月2日下午,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仪式感满满的入队活动中,新少先队员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加入中国少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伴随着雄壮铿锵的旋律,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而坚定有力的步伐走来,为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满怀激情,站得愈发挺拔,精神愈发饱满。  

仪式中,大队辅导员孔倩宣读《批准新队员入队决定》以及新队员名单。二年级165名同学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动人心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伴随着悦耳的歌声,在星星火炬下,老队员将手中鲜艳的红领巾整齐佩戴在二年级新队员的胸前。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新队员的脸上,内心的喜悦与自豪让新队员们更加斗志昂扬。小小的红领巾连接着传承,传递的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它引导兰亭学子继承少先队精神,传承兰亭精神。相信兰亭学子们必将在不远的将来,不负所望,为它增光添彩。  

“我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做党的好孩子。”二年级张杨天一同学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了他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奋发向上的志向。  

随后,大队辅导员孔老师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重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铿锵有力地回答:“时刻准备着。”听着新队员响亮的呼号声,相信新队员定会牢记党的教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入队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是长三小兰亭分校少先队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光荣的大集体又融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庄严的仪式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二年级的新队员们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争做新时代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文/陈小姣、朱海燕,图/合肥市长三小兰亭分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