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甘棠镇:挥笔泼墨点亮“夕阳书香”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充分展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用心用情开展“暖民心行动”,整合各种教学资源、拓宽教学内容,挥笔泼墨点亮“夕阳书香”,让“老有所学”绘就“最美夕阳红”。

“我是一个普通的书法爱好者,自学多年却摸不到门路,自从来到甘棠镇平东社区书画班学习,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对书法的认知有了一定的提高,对字帖的理解不断加深,临摹、创作能力也有所提高。”书画班学员朱大爷说。

为充实老年教育师资队伍,社区邀请黄山区书法协会会员饶学文和退休党员章安庆老师来这里授课,老师们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年学员看得津津有味,学得认真起劲。“一横、两横、一竖,再一横,你的姓就写好了。来,自己试试……”“阿姨,正确的握笔姿势是这样的,这样才能拿得牢写得稳。”书法协会会员饶学文强调,把字写好,正姿为先、“静”随其后、善学会用,最后在乐中求学。

“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文化活动,退休后,我坚持来这里学习书法、唱歌,结交很多同龄朋友,培养了很多新的兴趣爱好,生活变充实,心情也更好了,家里人都说我性格比以前开朗多了。”居民赵阿姨指着自己的书法作品笑着说道。

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老有所学”书法课堂颇受辖区居民欢迎,书法课堂不仅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书香气息,还提升“老有所为”的能力,提高了“老有所乐”的品位。社区老年教学点每天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据悉,甘棠镇平东社区老年教学点书法班分为AB班,学员达76人,在这里,老人们学习、娱乐、交流,发展兴趣爱好,幸福感更浓、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强。“今后,我们将在教学过程中把书法班与舞蹈、合唱等专业班成功的做法结合起来,继续探索更为成熟的办学方式,让银发一族在‘老有所学’中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社区第一书记吴静说道。(图文/甘棠镇 章勤、吴静、施越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