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讲好月山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村史在传承乡村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乡村振兴热潮中不可忽视的文化力量。近期,怀宁县月山镇邀请安徽省历史文化中心研究员夏筱翊老师为大家讲述月山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夏老师通过PPT的展示,深入挖掘村史村情,图文并茂展现皖江戏剧鼻祖阮自华和黄梅山、王小六打豆腐等故事。镇机关党员、部分群众从村史中体验乡情,从今昔对比中感受农村发展成就,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爱国、爱家、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以生动感人的村庄历史故事、家风家训事例、贤能人物事迹,激励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移风易俗等工作中来,村史乡贤故事在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让群众记得住乡愁,还能“看见未来”,凝聚起“要我振兴”到“我要振兴”“我来振兴”的强大动力。(图文/童洋、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