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天成分园:与法同行,快乐成长

2022年12月4日是中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22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营造良好的法制校园环境,增强教职工的法制意识,树立幼儿从小守则,长大守法的观念,巩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以“与法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积极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全面性、普及性、针对性强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校园宣传。幼儿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法制主题宣传标语,宣传栏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营造浓厚的法制校园氛围。通过向家长群转发普法宣传视频,宣传法律知识和教育方法,增强家长的守法、用法意识,让法律走进每个家庭,让家长成为孩子们身边最直接的榜样与表率,达到言传身教的目的。  

教职工活动。教职工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观看法律知识视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学校保护内容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主体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幼儿园保护部分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切实做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个有纪律有道德的人民教师。  

幼儿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开展了各种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法制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法律宣传片、主题绘画、故事欣赏、谈话等活动,幼儿认识了安全标志,掌握了交通规则等安全知识,以及简单的防拐知识,知道要牢记特殊电话号码,如遇紧急情况要冷静拨打紧急电话求救,并从就餐礼仪、礼貌用语、爱惜粮食等生活的各个方面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将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安全知识和道德品质教育融入教学活动之中,让幼儿们建立“法”的概念,做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小朋友。  

通过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园教师的法制观念和依法执教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幼儿和家长们的法制意识、权利意识和防范自护意识。家园携手,在孩子幼小的心中播下法制的种子,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和谐法制环境。(图文/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 宋倩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