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四个强化打好冬季传染病防控“组合拳”

针对冬季各类传染病易发高发的实际,入冬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从宣传教育、专业指导、隐患排查、家校联动四个维度强化措施,科学施策,联防联控,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增强师生预防冬季传染病的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构筑校园冬季安全的防护网。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控氛围。该校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海报、宣传展板、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途径,向师生介绍流感、新冠病毒等多种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提高预防传染病的技能和意识,让防控知识入心入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警醒,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防控氛围。  

强化专业指导,普及防控知识。期间,该校邀请八斗镇中心卫生院专业医务人员来校开展预防冬季传染病专题知识讲座,通过宣讲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向师生科普冬季各类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引导广大学生做到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有不良症状及时就医诊治,严防传染病的传播和扩散,确保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夯实防控基础。该校在抓实抓细日常消毒、通风换气、晨午检、缺勤病因追踪等常规防控措施的同时,添购84消毒液、过氧乙酸、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实做足物质储备,夯实防控传染病的基础。  

强化家校联动,增强防控合力。该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校联系群等向家长推介预防冬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督促家长履行好学生居家的安全监管职责,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的好习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等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做到信息畅通、及时上报,形成家校携手共护健康的安全工作新格局。(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