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读物管理新举措 助力“双减”做文章

走进肥东县八斗学校的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放在柜台上的一排排整齐的儿童读物,这是该校各班设立的班级图书角。虽然各班设计风格有所不同,但都散发着浓浓的书香。在图书角前选读书籍、驻足阅读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学期以来,该校严格执行“五项管理”相关要求,在读物管理方面,通过设立班级图书角,让学生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孩子们在选书,借阅,交流过程中,以书为伴,逐步养成了乐读爱学的好习惯,一本本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读物,启迪着孩子们的智慧,浸润着他们幼小的心灵。  

据介绍,该校各班图书角摆放的图书均由班级学生自带,经过班级老师审核后,编号放置在图书角,供大家选读。学校要求各班严格登记造册,填写借阅记录。班主任定期分析学生的借阅记录,找出孩子们喜欢的读物类别。各年级之间分析出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读书喜好,在对数据综合分析的基础上,为学校提供读物管理方面的科学依据,让读物管理工作在科学的轨道上稳步推进。同时,学校将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进行对接,班级之间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好书共享。通过定期开展班级读书交流会,撰写读书心得等活动,形成全校学生共读共享的读书氛围,助力“双减”落实见效,为学生终生学习起航。(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