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组织教师观看安徽省安吉游戏实验县(区)交流研讨直播活动

为了加快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观察、理解、支持幼儿的能力,推动安徽省“安吉游戏”项目扎实开展。2022年12月2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教学主任李璐,组织市直幼教师观看“安吉游戏”实验县(区)交流研讨直播活动。  

“安吉游戏”是安吉幼儿园游戏教育的简称。与以往传统的幼儿教育不同,在安吉的游戏教育过程中,孩子们成了游戏的主宰者,也就是教育的真正主体,相反,老师们只负责为孩子尽可能提供游戏的材料、创设游戏的环境、规划游戏时间。老师们要做到闭住嘴、管住手、睁大眼、竖起耳,把游戏的权利归还给孩子们!‍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师们全程认真倾听,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对于教师们来说,每一次学习都是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良好契机,通过学习,不但可以汲取知识涵养,而且能够为教师们指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就自己的所思所想,积极地做了反馈与记录,为今后安吉游戏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开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次的培训给老师们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使有限的学习资源得到充分的共享与集成。教师们对“安吉游戏”的精神和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把权力还给幼儿”有了更多感悟,同时在未来工作实践中,必将认真思考游戏的真谛,积极寻找更加适合本园幼儿的游戏方式,真正做到开展“真游戏”,促进“真发展”。  

相信通过此次线上研修活动,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一定会将研修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满满的正能量,追逐教育理想,在教育领域乘风破浪!(文/刘雯琪,图/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