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甘棠镇:云课堂助推“老有所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阵阵红歌在社区响起,就连教室附近的人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曲调唱了起来。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龙北社区红歌班负责人俞海林化身“主播”,通过智慧社区——“慧力生活”平台正在给学员们上课。

红歌的歌词健康向上,音乐旋律优美动听、铿锵有力。当人们听到红歌时就觉得十分激动,尤其是父辈老人们觉得唱红歌不仅能勾起他们对当年的回忆,非常有共鸣,而且大家在一块儿唱唱红歌,心情愉悦,身体健康,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因此,唱红歌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学员人数不断上升,甚至出现了场场爆满的情况。如今,在该区老年大学,社区老年学校随时可听见学员们唱红歌的声音,每天传唱红歌已成为该区老年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然而,一旦受疫情影响,人员不能聚集,如何保证老年学员正常上课,老年教学不断档,成为新的难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老年教育工作,满足广大老年学员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黄山区甘棠镇龙北社区率先打破传统学习方式,依托智慧社区——“慧力生活”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课堂”的形式,以“键对键”代替“面对面”,积极探索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线上“云生活”的新课题。

老年朋友在看完直播后纷纷说道:“社区这种在线学习的方式很新颖方便,我们不仅可以看直播,还可以回头看录播,巩固学习内容,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线上直播活动。”

利用“互联网”和“智慧社区”同步、互动、高效的优势,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群众无法大规模集中学习的难题,更是拓宽了基层群众学习模式,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的需求,让更多的老年人,特别是一部分行动不便或不方便的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通过网上教学在家中学习琴棋书画,从而拥有一个更有意义和价值的晚年岁月。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通过“云课堂”进行各类学习、培训等活动,以智慧社区平台助力社区凝心聚力、提升老有所学行动实效。(图文/甘棠镇 谢翠云、施越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