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舜山镇:清剿“一枝黄花”,建设美丽乡村

当前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盛花期,也是清剿“一枝黄花”的关键时期。近日来,来安县舜山镇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公益岗位、志愿者、村干部全力做好“一枝黄花”的防控、清除工作,确保人居环境和生态安全。

镇林业站专门召开“一枝黄花”铲除工作推进会,强调各村要充分认识抓好当前防除工作的紧迫性,组织相关人员对“一枝黄花”的生长、分布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摸底。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志愿者与网格员的力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清除工作。会议要求各村要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巡查,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加入到防治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全镇的生态环境。

“书记,我在莲花塘发现一处加拿大黄花,你们快来看看!”接到村民的电话,舜山镇大安村的书记连忙组织村干部赶到现场,用铁锹将加拿大黄花根部拔除,防止宿根再生,并对收割的植株统一进行集中销毁,确保铲除完全,以防再次繁殖。  

自铲除清剿行动开展以来,各村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结合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到发现一株,清除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共铲除清剿37处,取得一定的成效,有效遏制其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文/来安县舜山镇信息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