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甘棠镇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推进宪法走向日常生活、走近群众,增强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芙蓉社区法治春雨宣讲团讲师杜可安来到黄山区南山公园法治广场为现场居民、党员、社区志愿者代表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告诉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并且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结合生活实际学法、用法。

随后,甘棠镇司法所所长杨旭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100余册。

最后,社区第一书记程进为大家准备了宪法知识竞答,现场居民纷纷举手抢答,一题不对再来一题......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向群众传递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掀起宪法宣传的新热潮。(图文/甘棠镇 王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