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G3大桥首孔现浇梁浇筑完成

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2月8日晚,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首孔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南引桥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G3大桥南引桥公铁合建段总长490.5米,上层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幅共4线铁路,左幅为2线普速铁路,右幅为2线城际铁路,合建段南引桥铁路梁均为支架现浇,共30孔。此次浇筑完成的是S10号~S11号右幅城际铁路现浇梁,为等高度预应力混凝土单箱单室箱梁,中心线处梁高约为2.7米,梁长约32.7米,宽12.2米,共使用钢筋近50吨,浇筑混凝土284立方米。

此次浇筑大部分时间是在夜间进行,项目部通过采取增加现场照明、临边加设栏杆、挂设安全防护网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为确保混凝土施工质量,项目部组织多台混凝土运输车与混凝土泵车密切配合,确保混凝土连续浇筑不中断。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安徽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桥连接长江南岸的铜陵市区和长江北岸的郊区、枞阳县,有利于提升区域过江通道通行能力,对于发挥皖江承东启西、连接长三角和川渝鄂赣的中枢作用,促进区域交通优化发展、完善过江通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图文/陈磊、戴志强、臧树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