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舜山镇:苗木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动力

近期,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的花卉苗木基地里一片热闹繁忙景象,产销两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该镇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深入推行“四带一自”的产业模式,依靠本地自然禀赋,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辐射带动作用,打造特色苗木品牌,推动苗木主导产业持续壮大,促进产业振兴和转型升级。

苗木产业是绿色可持续发展产业。舜山镇苗木产业作为来安县重点打造的乡村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镇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已突破3万亩,其中核心区1.6万亩,品种包括蜀桧、女贞、红榉树、栾树、广玉兰、龙柏、桂花、紫薇、雪松、合欢、石楠、黄杨等多达220个,苗木花卉总产值达4亿元。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区),全镇从事苗木生产人员达5000余人,从事苗木营销人员800余人,从事苗木生产服务的各种组织12家,其中园林绿化工程公司3家,经纪人协会、科学技术协会2家,科技专家大院1家,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6家。

蓝天白云下,漫山遍野的苗木郁郁葱葱,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依托苗木花卉市场,突出抓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发展,通过发展生态旅游规避苗木发展风险,预计该镇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为实现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增添了新的动力。(文/来安县舜山镇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