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阜阳市临泉县鲖城镇:消防演练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火墙

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12月12日,阜阳市临泉县鲖城镇邀请派出所、消防队人员到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

演练前,消防人员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对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进行剖析,引导大家引以为戒,时刻做好防范。同时还就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的安全常识和要领为大家进行讲解,加深大家对火灾危害和火场疏散逃生要点的认识。最后,大家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听到火情警报信号后,所有人迅速有序离开办公场所,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成功逃生自救。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员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企业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做好鲖城镇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陈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