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涉疫药品价格巡检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者价格行为,预防和制止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12月12日,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两级联动,针对近期群众关注的部分涉疫药品及用品价格波动情况,随机对合肥市内部分药品经销商的经营行为开展市场巡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国胜大药房合瓦路店、合肥大药房上城国际店及丰原大药房临泉路店等药品销售场所,重点检查涉疫药品供应情况,以及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检查的大部分商家能够按规定落实明码标价,暂未发现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药品的问题,重点涉疫药品价格平稳。针对小部分涉疫药品存在的缺货现象,已建议经营者积极联系上游厂家订货补货,保障市场供应。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品与货签不对位的情况,现场责令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督促引导经营者加强对购药群众的引导,保障涉疫药品正常供应,依法合规进行明码标价,合理确定进销差价率,严禁捆绑销售、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据介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药品等涉疫物资价格走势,开展市场巡查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