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天成分园:课堂展风采,评课促成长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快速成长,优化教师教学质量,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锻炼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平台。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8日,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开展了本学期“师徒结对”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活动前,通过集体教研的方式开展基于核心经验的领域教学研讨活动。每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设计公开课,有明确的目标,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突出围绕以语言和科学领域为专题的公开课展示活动。

张文佳老师设计的小班语言领域课程《水果宝宝去旅行》,选择了可爱的水果宝宝形象,让幼儿在有趣的儿歌中,学会完整描述图片内容;王越老师设计的中班语言领域课程《谁咬了我的大饼》,利用丰富多彩的绘本故事、诙谐有趣的声音,让幼儿在故事中感受、体会,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调动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

张红艳老师、许舒蕾老师设计的中班科学领域课程《营救汪汪队》和《迷路的公主》,通过幼儿感兴趣的卡通形象,使教学设计与幼儿的认知特征相适应。通过观察发现规律,小组游戏亲身操作排序活动,大胆表达描述自己的发现与体验,进一步激发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

展示活动后,教师们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活动。基于领域核心经验,从设计意图、重难点的突破、幼儿反馈几方面进行研讨,提出课程设计亮点以及建议。齐晓娴老师针对老师们在课堂上一些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在班级进行了示范教学。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化基本功水平的提升。

此次“师徒结对”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不仅让每位老师都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每位老师都从本次活动中吸取经验,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文/万华旻,图/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