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将编纂出版 《安徽文库》大型文化丛书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安徽古籍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聚力建设古籍重大出版工程,发挥安徽古籍资源优势,编纂出版《安徽文库》大型文化丛书,同步实现数字化,建立相应的可供开放检索和共享应用的数据库,为古籍保护、整理研究、出版利用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省将成立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履行全省古籍工作统筹协调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持续擦亮《安徽古籍丛书》品牌,优化古籍整理出版选题,打造精校精笺通行本,推进古籍出版高端智库建设,为《安徽文库》编纂出版提供路径借鉴、模式规范和人才支撑。

徽风皖韵,源远流长。我省将聚焦因地制宜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深入挖掘淮河文化、徽州文化、皖江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傩戏、黄梅戏、花鼓灯等地方戏种,建安文学、桐城文学、新安画派等流派的价值,系统开发利用特色文化古籍资源,分类做好传世文献和出土文献、刻本古籍和写本文献等整理研究,提升安徽特色文化研究与文献整理水平。

此外,全省将制定并实施省级古籍数字化工程,同时依托国家古籍数字化工程,推出一批我省古籍数字化重点项目。继续支持做大“安徽基本古籍库”数字化平台,提升其开发、开放、共享与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