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业务

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兴业银行始终遵循商业银行发展规律走市场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不忘“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初心和使命,三十多年来不断刷新高度,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荣光与理想。

作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与先行者,兴业银行始终致力于绿色金融业务的创新和发展。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根据“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方针,按照总分行全年绿色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大辖内绿色金融业务的挖掘和推动力度。依托兴业银行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先发优势,在当地人行及上级分行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立足地区实际,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当地实体经济相结合,顺利落地了安徽省首单“绿创组合贷款”业务,项目投放总金额5000万元实现了芜湖市乃至安徽省金融支持绿色创新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围绕“双碳”战略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2022年开始,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继续围绕“绿色金融”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思路,大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先后落地了“三山经开区乡村振兴农村饮用水安全改造”1.8亿元和“南陵县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1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建设生态芜湖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贡献,对提高芜湖及周边地区生态建设和污染控制水平,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建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芜湖具有重要意义。

从最初的“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到如今的“一流银行百年兴业”,兴业人回报社会的初心与真诚从未改变,兴业银行必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毅笃行,创造新的辉煌!

回顾三十多年发展历程,兴业银行始终执守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努力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从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绿色产业的培育发展,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让企业开户“最多跑一次”,兴业银行始终与企业共同发展,书写了一个又一个风雨同舟、共同成长的动人故事。(图文/兴业银行芜湖分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