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莅临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视察调研

12月12日,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莅临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视察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霍邱县副县长毛玲霞及市县发改委、经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公司总裁牛树林,党委副书记、行政总裁光超,副总裁、项目总指挥李伟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叶露中指出,作为全市首位工业企业,六钢集团面对疫情防控和市场低迷的严峻形势,顺势而为、攻坚克难,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非常值得肯定。

叶露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将绿色低碳作为发展方针,围绕打造“绿色钢厂”的总体目标,加快推动绿色循环和综合利用技术革新,推进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要精准研判市场趋势,调整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利用5G、数字化等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提升生产效率;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布局,提高新上项目建设标准,持续提升土地综合利用效率。

叶露中要求,市、县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加大指导、帮扶和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给予政策倾斜,助力企业尽快摆脱困境,为企业健康稳步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六钢集团自扎根老区以来,始终坚持“高精尖”的发展方向和“绿色低碳、和谐共生”的建企方针,不断深化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大设备投入力度,不断扩大清洁生产优势,力争打造省内绿色低碳新标杆。作为新兴长流程钢铁企业,六钢集团将不断整合矿产资源,加快做好延链、补链工作,与老区人民一起,共同为六安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叶露中一行先后到中板连铸项目、水处理中心、废钢加工车间、铁路专用线沿线等地实地调研,并对在建项目进度及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勇于开阔思维、不断创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推动老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期间,牛树林、李伟向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度、产能产值及生产运行等情况。(文/王克、孙博文,图/六钢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