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赓续红色血脉,传扬皖西文化——六安红剧场市场化运营首场演出隆重举行!

红色六安,人文皋城。12月14日晚,安徽演艺集团托管六安红剧场首场演出隆重举行,这是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次红色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集团副总经理陈飚,六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应松,副市长魏武,市委副秘书长张志胜,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等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六安市民共同观看了首演。

由安徽演艺集团出品、安徽省歌舞剧院制作演出的安徽首部原创音乐剧《有一天》,以“龙潭三杰”李克农、钱壮飞、胡底三位中国共产党特工人员为原型,以历史事件为原点,通过音乐、歌唱、舞蹈等艺术形式,拓展至人物的成长历程,融入对忠诚、理想、信仰的深刻思考,生动演绎了党的早期情报工作者在白色恐怖下,用自己的勇敢与智慧挽救大局的故事。其中,胡底出生于六安市舒城县,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地下党员、红军侦察兵、演员、苏区戏剧作家。

该剧自今年2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精彩亮相后,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入选2021年安徽省文化强省基金、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项目。

演出当晚,整台音乐剧既给观众带来视觉美感,又给观众心灵带来一次精神洗礼。演出谢幕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红剧场以“六安市文化地标、安徽省主流剧院”为目标,积极打造六安文化名片,委托安徽演艺集团运营红剧场,目的是通过社会化服务,引进更多更好的剧目,让六安市民就近享受到文化大餐。本场演出也是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典礼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宣传六安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图文/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