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主持的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12月15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金鑫老师主持申报的课程成功入选,这也是该院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上的重要突破。

2022年7月,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该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初选和推荐,在此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参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对推荐课程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1160门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该院特邀校内外专家,召开了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开展培训,指导课程团队吃透文件要求和申报要点,完善申报材料和平台资源。并结合自身实际,邀请校外两名计算机博士从专业和第三方的角度,对照国家评审指标的要求,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还就课程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了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冲刺协作会,凝聚团队力量,强化分工协作,为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贡献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该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验收和本科专业申报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熊祖涛、翟程玲、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