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中心率先有作为,打造“三个一”让管理更“智慧”

随着社会建设的高度发展,国家与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关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发展指导与意见,并进一步提出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的方案。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推动公租房的精准管理,涡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动浙江久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涡阳县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中心,致力打造“中心一站式,服务全覆盖”的公租房专门管理机构。

“一中心”精准把控,强化规范管理

今年8月,涡阳县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中心正式动工,并由浙江久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运营工作,于10月正式启动。自启动运营管理工作以来,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管理,以点到面进行整改,以资格重审与合同签订为抓手实现承租户的资格认定工作,并进行了有效的腾退处理,全面深入解决转租转借的违规现象,并通过系统的联动应用,可实现后续的违规现象规避与调查取证。

运营管理服务中心以“业务+平台+终端”的模式实现精准管控,利用智慧管理平台与智能门锁进行“入住和退出管理、收缴(催缴)租金、巡检管理、安全管理、档案管理”等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的日常运营管理服务。同时,通过系统平台实现“一网统管”的公租房联动应用场景,达到“两个对接”——促进内部数据与流程对接,并对接不动产、公积金、社保、棚改信息等管理部门进行查看、筛选、调取数据等操作,进一步推动了承租资格的在线动态核查。

“一条链”创新服务,改善流程体验

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创新“一条链”工作机制,形成线下“快捷办”、线上“一点办”的协同联动模式,响应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政策,使住房保障服务进一步达成“独窗化”“智能化”“可视化”,将传统业务流程精简60%,办结时间缩短60%。

业务办理窗口

10月起,运营管理服务中心陆续对乐行佳苑、华都小区、阳光花园、德元小区、谷水双星、福光苑等6个公租房开展资格重审与智能门锁安装实施,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各承租户在线下确认承租资格并签订合同之后,服务人员会与承租户确认安装预约具体时间,后续则由服务人员直接进入后台进行预约装锁事项,全程由运营中心整体跟进,为各租户提供一步到位的高效闭环服务流程。同时,报事报修等事项均可由线上进行,全面实现“让群众少跑腿”。

“一体化”细化管理,打造民生福祉

随着各项业务、功能的线上流程化管理,公租房日常管理正转向高效便捷的模式,这也将加大实现工作的全面覆盖性,能进一步进行各项便民工作的开展,加强公租房的人性化服务内容,提升人文关怀,打造“速度+温度”的智慧化暖心管理部门。

智慧管理平台大屏

运营管理服务中心日常热线电话为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承租户可随时进行问题反馈与询问,日常开门、访客邀约、费用缴纳等便民化服务以支持通过“智慧社区”租客端APP实现,使居民生活朝着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的方向迈进。同时,在细节方面进行人性化设计,提供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怀服务,系统具备特殊人群预警,当发现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通知管理方,避免出现重大影响。

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内部

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的各方面都在朝着智慧化前进,涡阳县住建局与久婵物联携手,致力将先进的互联网、5G等技术赋能公租房,旨在全面提升运营方的管理效率与管理精准程度,提升管理的覆盖范围,使承租户体验便捷生活的同时,感受人性化服务,加强承租户的安全感、归属感与幸福感,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全面转变。(图文/张鑫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