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引进转化农业“四新”科技成果6589项

岁末寒冬,砀山县果蔬产业省级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没闲着。“最近我们参与砀山县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促进以‘砀山酥梨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载体,整合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加强砀山酥梨园现代化改造,带动果农增收。“科技特派团团长、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高正辉介绍。

让更多先进实用农业科技“入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我省多措并举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体制,不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等农业“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力度。据统计,今年“两强一增”行动实施以来,全省科技特派员累计领办创办经济实体1505个,引进转化农业“四新”科技成果6589项,技术培训指导农户34万户,促进企业增收15.8亿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4.2亿元。“从砀山的情况看,运用我们的技术进行改造后的酥梨园,平均每公斤价格提高0.8元,亩均增收2000元以上。”高正辉介绍。

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四个一”工作,全省共计选认17229名科技特派员,16个市均培育了科技特派员服务标杆点,104个县(市、区)均培育了科技特派员服务样板点,建设长期稳定帮扶点1219个,实现全省行政村科技特派员“一对一”结对服务全覆盖。开展链式服务,组建科技特派团370个(含省级科技特派团143个),覆盖了全省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组建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80个、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27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