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智能制造 工业领航——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被评为“2022年度六安市智能工厂”

近日,六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六安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六经信〔2020〕92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六安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工作的通知》,经企业申报、县区推荐,并经市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六安钢铁控股集团被评为“2022年度六安市智能工厂”。

智能工厂是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技术,实现工厂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达到加强及规范企业管理、减少工作失误、堵塞各种漏洞、提高工作效率、进行安全生产、提供决策参考、加强外界联系、拓宽国际市场的目的。

智能管控中心

近年来,为了贯彻落实“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建设,满足企业精益求精管理要求,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六钢集团坚持制造智能化转型发展战略,整体规划建设智能制造系统,包含智能管控中心,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数字化工厂,MES系统上线,大数据质量分析系统,智能生产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系统以及OA办公系统使用,全面推动公司全流程智能工厂建设。

生产调度指挥中心

六钢集团申报的“可视化高效冶炼智能工厂”项目是面向生产、经营全流程的智能化程序,具有运营稳定化、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数据综合共享等特点,有效集成了ERP系统、检化验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LES)、能源管理系统(EMS)及各事业部的L2级系统,建立了以“产销一体化为中心”,打通了企业销售、采购、库存、发运、质量等生产经营活动环节,全面提高了企业的市场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

炼铁事业部生产调度中心

此次认证的通过,是对企业智能化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智能化建设发展的高水准。今后,六钢集团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推进企业智能化进程,加快系统、设备、人员各要素融合,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机制,同时加速推进智能化、自动化在各生产环节应用,使智能科技在企业发展中逐渐成为中坚力量,为六安工业经济振兴以及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做出贡献,倾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企业新形象。(文/张耀赢、孙博文,图/六钢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