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高山茭白“邮”情深

一直以来,岳西县紧抓高山茭白产业发展,并将茭白列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针对岳西县实际情况,以岳西县特色的茭白产业为跳板,使金融助农的“春风”吹动在大山之间。

以面对面,立足全村助力发展。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成立专项小组,走进拥有茭白产业的信用村,并与村委会合作,围绕茭白“种植、加产、收获、销售”等环节,大力推广邮储银行农贷通等特色产品,强化茭白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的融资支持,助力茭白种植户稳产增收,推动共同富裕。自专项小组走访以来,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共走进拥有茭白产业的信用村45个,覆盖农户达到1800人左右,逐步走出一条由“邮储+村委会”“产业+信用村”的金融助力新路子,为茭白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样的宣传越多越好。”岳西县主簿镇余畈村村主任说“茭白种植一直是村里最重要的致富手段,有你们邮储的帮助,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种,这样村里人也会越来越富。”自从余畈村引进了茭白,村里一年一个样,村民的日子变得像茭白一样鲜甜,纷纷盖起了“茭白楼”,买起了“茭白车”,而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会一直为村里欣欣向荣的茭白产业,为村民越来越甜的日子保驾护航。

以点对点,了解需求解决困难。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同时督促信贷专员,精准对接茭白种植户,了解他们最迫切的生产需求,解决他们融资的困难,对符合贷款申报条件的,安排专人跟进,专人受理,以一户一策的方式,让农户感受邮储银行扶危解困的诚意。并且在贷后采取了跟踪式帮扶,持续保障茭白种植户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谢谢你们银行及时的帮助,明年的一茬茭白才有着落。”岳西县温泉镇茭白种植户刘先生说道,刘先生的茭白主要销往武汉,但由于疫情原因,部分款项一直未收回,导致明年的生产产生困难,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及时了解到刘先生困难,派专人对接放款,才让他度过这次难关。扶难纾困,邮储银行一直在身边。

截至2022年10月末,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发放有关茭白产业的贷款52笔,发放金额317万元,年增长298万元。

目前,岳西茭白已进入合肥、武汉、南京等大城市的蔬菜市场,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将牢牢掌握住茭白产业发展的红利时期,在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未来的道路上,该行会持续加大发展力度,确保走访人员不掉队,帮扶贷款不缺位,当好岳西县乡村振兴工作的“主力军”,为岳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文/吴照珅、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