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府城镇:聚焦人才“引、育、留”,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凤阳县府城镇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主抓农村人才工作,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念好“引、育、留”三字诀,管用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吸引人才聚集,拓宽渠道“引”。建立全镇“人才库”,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吸收有知识、有文化、有经济头脑、立志扎根农村干事业的优秀青年到村工作,并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摸清人才缺口,结合该县“凤还巢”政策吸纳人才回凤;结合去年村“两委”换届契机,充分将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经商人士、专业技术人员、退伍军人、本地致富能手以及高校毕业生吸收到村干部队伍中,助力乡村发展。

提升人才能力,精准靶向“育”。对于各村后备干部,府城镇党委牵头,按月开展技能培训,从农村复杂问题出手,培育造就业务能力强,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通过实施人才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党务工作培训,组织观看远程教育纪录片,让村干部做到行动上不掉队,思想上有方向。

协助人才扎根,真心实意“留”。镇政府站在人才本身出发,从强化政治激励、提升能力素质、减轻基层负担、选育后备力量、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入手,通过实地考察、开展座谈会等活动,了解干部工作、生活状况,听取工作建议,解决实际难题。为乡村人才搭建平台,引导各类人才在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上彰显作为,实现自身价值。(文/司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