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建强基层堡垒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狠抓理论教育、学习实践、技能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该校组织学员赴吴振鹏烈士生平陈列馆、安庆革命烈士陵园、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邓稼先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实地感受革命先驱们坚守信仰、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该校还组织学员到宜秀区党建馆参观学习,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认识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学员们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强化实践技能教育。该校注重创新党员干部培训方式,培养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开展案例教学,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剖析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引导学员破解推进乡村振兴难题。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学员深入企业车间、建设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实地了解问题提出建议对策,撰写有价值的调研报告。组织开展学员论坛,引导学员围绕增强服务本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辩论研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文/陈秀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