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三突出”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12月4日以来,安徽省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三个突出”开展一系列活动宣传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突出宣传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撰写宣传方案、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有关要求,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突出普法责任。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分部门部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活动,采用每项活动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的方式,丰富内容,改进手段,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增强宣传实效,力求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突出宣传合力。潜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各个部门,分工合作、有效配合,用线上的方式如微信群、QQ群、企业微信群、客户滚动字幕屏等形式,发送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内容,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以线下的方式实地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卷烟零售户、进街边普通群众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

据悉,该项活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文/管明贵、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