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3年霍山县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元月2日,元旦假日期间,霍山县文旅行业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十条优化措施,全面做好假日文旅市场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旅消费环境。全县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文旅安全事故。假日整体出游以亲子游、自驾游、省内周边游等为主,温泉休闲度假游受欢迎。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六安、合肥、安庆、淮南、阜阳、蚌埠及武汉等客源地。

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节前,联合应急等部门开展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假日期间,县文旅局成立了市场检查、督查小组,每天分两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大别山人家”、旅行社、网吧、KTV、游艺娱乐、印刷企业等文旅经营场所开展文旅市场秩序专项巡查,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温泉度假旅游引领热潮

随着气温大幅下降,温泉度假游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放松的最佳选择。陡沙河温泉小镇推出了温泉儿童票、温泉+彩虹滑道、温泉+穿越丛林、日式私汤客房等多个优惠套餐,有效刺激了冬季旅游消费。假日三天,陡沙河温泉小镇日均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成功引领假日旅游市场热潮。

近郊乡村体验游备受青睐

省内、市内短途近郊乡村体验游成为元旦假期大多数游客的选择,赏乡村美景、品摘农家菜、亲子游乐体验等活动升温。

新开放景区成功吸睛

六万情峡、迎驾春风营地等景区,去年同期仍处于建设阶段,尚未对外营业。作为新开放景区,更是通过抖音等平台推出了多重团购优惠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推崇。(图文/何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