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政协委员吴宣祥:抗疫一线勇担当 尽职履责践初心

廿余个春夏秋冬,廿余年悬壶济世,廿余载不忘初心,他用妙手丹心抒写医者为民情怀,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他就是铜陵市郊区政协委员,铜陵市白鹤堂中医门诊部医师吴宣祥。

吴宣祥秉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对郊区自信的信念,自2010年研究生毕业于贵州中医药大学临床专业后,便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外地医院的事业编制工作机会,回到了铜陵市郊区,扎根在基层,从事中医临床工作。

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吴宣祥看了一眼手机,已是凌晨三点钟,整理总结完当天工作,匆匆休息四个半小时后,他于第二天七点半又继续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三年来,吴宣祥多次无偿参与上级指派的各个核酸检测点的采样任务,尤其在三月份暴发期间,他带领同事几乎承包金御华府这个封控小区的检测任务,从中午进去工作到晚上12点加班加点地工作,常常连晚餐都来不及吃上一口。即使在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吴宣祥始终认为能为群众做点事,为国家分忧解难,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感到无上光荣。除了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还自行购买两箱酒精赠送到金御华府和金苑社区检测点,并动员身边同事向全市社区免费赠送了防疫物资,彰显了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的医者仁心。

为了解郊区发展过程中大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郊区建言献策提供更多的素材,吴宣祥还积极地参与郊区政协、住桥南办政协联络组和文卫教体界别委员活动组的各项履职任务,多次参与调研协商活动,通过“同您协商——有事交(郊)给我 请您去(区)协商”平台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参与检察院旁听和听取社区社情民意活动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吴宣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郊区实际,积极撰写了《关于建设金域华府文化广场的提案》,建议在广场上建造一些体现中国文化元素的建筑;安装一批锻炼器材,适合不同人群锻炼需要;并运用自身所学知识,提议标识广场舞、太极拳、八段锦、舞蹈、气功等功能区,以供居民健康锻炼的需要。

从医二十余年,吴宣祥全身心投入医疗工作,苦练自身技艺,获得了“中国针刀医学名医”称号,并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中华针刀医师学会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始终身先士卒,全力以赴甘奉献;在履行委员职责方面,他积极参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广泛联系群众,真正做到了永葆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谱写医者大爱。(图文/陈紫芊、周传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