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五横乡: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下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紧扣“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通过创设载体、搭建平台、丰富内容、扩大参与等各项举措,全面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激发全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五横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从“关键少数”向基层组织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向广大群众覆盖。积极举办主题党日、主题宣讲会等,多渠道广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宣讲40多场次、覆盖听众1200余人次。

宜秀区“举旗帜·送理论”宣讲报告会走进五横乡

五横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五横乡各级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带头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宣讲志愿者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相结合,用群众熟悉的话语体系和喜欢的表达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方针政策用通俗的语言说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初,五横乡宣传办、文化站联合安徽医科大学在邓稼先故居采用直播讲解的方式宣讲邓稼先精神,在线上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知识问答活动。

红色阵地引人入胜

有力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利用“稼先精神”大讲堂的阵地优势,打造多项红色主题宣讲,将安庆市党史教育基地——“邓稼先故居”作为机关、社会和广大群众特别是为青少年群体开展党性教育、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习中心”。11月18日,安庆市黄梅戏剧学院在邓稼先故居挂牌成立“思政教育基地”。“稼先精神”大讲堂的设立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受邓稼先动人事迹的同时感悟稼先精神,进一步增强家乡自豪感,坚定信念、纯粹党性、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担当作为,自觉为宜秀五横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文明实践蓬勃开展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村、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创建工作,9月、10月开展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宣讲20余场,受众1000余人次。其中,开展了“迎国庆 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国复兴有我”书法大赛、以二十大报告为内容的百米长卷活动。这些活动大力传承和发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中华书法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未来的向往,对自己的鞭策和期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热爱伟大祖国的感情。

下一步,五横乡会持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声音和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强国复兴有我”的理想信念。(图文/张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