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桐城市范岗镇:“互看互学互比”抓实“一诺双评”

1月3日,桐城市范岗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一诺双评”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村干部,十大综合办公室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新联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通过现场观摩、述职述诺、领导点评、民主测评抓实“一诺双评”,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新西村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新联村高大宽敞的标准化厂房,棋盘岭村水肥一体的智能育秧工厂……一个个特色项目和亮点工程展现在与会人员面前。每到一个观摩点,该村党组织书记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本村的亮点工程、特色做法及取得的实效,观摩点亮点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各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看、现场学、现场比寻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加力加劲补短板。

在下午“一诺双评”大会上,该镇1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围绕党的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2022年履职践诺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承诺事项作口头述职,做到“晒”成绩客观,“找”差距深刻、“强”举措实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保持“辣味”,点准问题,明确方向,强化整改落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现场发放测评表,与会人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村级党组织班子和书记个人抓党建工作现场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做到“两结合”,与评先评优相结合,与绩效考核奖金相结合,以评促改、以改促进,有效避免了干多干少一个样,真正让能力强、敢作为的干部得到肯定,激发他们要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干事态度,为范岗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程邦民、朱燕、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