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政协委员唐生红:秉持初心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企业家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身体力行,务实拼搏,以质量创品牌,以信誉求发展;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牢记社会责任,履职尽责,为民务实,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他就是铜陵市郊区政协委员,安徽天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生红。

用品质铸造建筑,用关爱温暖员工。这三年来,疫情的影响及房地产下行的压力,建筑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公司的产值及税收连续三年都一直在保持稳定的增长,经营范围不断地扩大,在2021年7月成功晋升为国家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2020年及2021年连续荣获市优秀建筑施工企业及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连续5年纳税A级信用等级,员工的工资每年也都一直保持在平稳增长……这些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唐生红的倾心付出。为保证工程质量,他坚持每天到一线细心地检查,从不轻易放过一丝隐患。为做好党建工作,他积极组织员工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唐生红本人更是被省工商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疫情防控期间,他亲自为工人发放物资;盛夏酷暑期间,他早早为工人准备好了防暑降温物品;遇到有的员工家庭困难,他想尽办法为员工解决工资以及发放补助金问题,一次发放20余户,共计一万余元。这些举动保证了员工安心工作,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履政协委员之责,行回馈社会之举。作为政协委员,唐生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研讨学习、专题调研、现场视察、协商座谈等活动,并在闲暇之余经常走访私营工业园企业和建筑企业,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以及想法,为建言献策、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第一手资料。做强企业、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唐生红始终不忘肩上的社会责任。2022年年初,郊区街道积雪深厚,眼看积雪阻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他动员公司员工,义务清扫了两天两夜的积雪。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捐献物资,尽自己的力量传递爱心。他还时刻关心乡村建设,以公司名义捐款三万元用于郊区发展乡村振兴。唐生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心为民牵”的风采。

倾力谱写优秀提案,助力郊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2019年和2020年提出的关于郊区经济发展的提案,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唐生红对于撰写提案的倾心准备。唐生红平时十分关心郊区的经济发展大局以及企业诉求,对于在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他定期进行归纳总结,并站在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写出有针对性的提案。他结合公司管理经验与平常搜集的人民心声,撰写了《关于对私营工业园道路管理的建议》,提出:“在园区增设公共停车场规划,尽快详细编制私营工业园公共停车场规划;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改变驾车者随意停车的陋习,形成良好的停车秩序;加大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乱停车的整治处罚力度”的金点子,为助力郊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我立志要做一名称职的、优秀的、人民放心的委员,时刻加强学习、心系人民、勇于探索、维护大局。”唐生红说到也做到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政协委员”这张闪亮的“名片”!(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