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政协委员邢群霞:踏实为民办实事,认真履职显担当

“只有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情况,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履行职责才能落到点子上。”铜陵市郊区政协常务委员、民盟医卫支部副主委、区医保局局长邢群霞如是说。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履职,为铜陵市郊区新崛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就是邢群霞的履职观。

自2019年4月,邢群霞调任郊区医保局后,她便将全身心都投入“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工作上,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水平为重点,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己任。

“要是没有医保局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他们服务态度非常好,十分耐心地解决了我的问题,心里感觉暖暖的!”谈及郊区医保局的服务,市民施先生连连称赞。2022年11月28日,施先生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住院,由于系统报错,一直无法使用医保,邢群霞立即组织郊区医保局二位工作人员,并积极协调市医保局信息中心,及时帮助施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事后,施先生特地打电话向医保局表达了感谢。这只是邢群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一个缩影。

在邢群霞的统筹管理下,郊区医保局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每年均深入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村建格、乡分片、区组网”的基本模式,开展了建格组网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遴选产生出医保基金乡级网格管理员、村级网格员共计98名,充分发挥了医保基金监管网格员信息员作用。邢群霞深入基层,贴心、全面地服务群众,配合市医保局组织实施住院费用DRGs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及新增(调整)慢特病新政落地,以及定期邀请市级慢特病专家评审组来区开展慢特病病种评审,发放慢特病种证2934本等。郊区特殊困难人员参保率达100%,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5%以上。

自2019年区医保局成立以来,市医保局对县区考核中,郊区均位于并列第一、二。2021年区民生办对各部门年度考核中,区医保局名列第一;在部门年度综合考核中,区医保局在11个社会事业部门中名列第一,评为“优秀”。

在平时,邢群霞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医保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在全区医保系统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政策业务培训,邀请到医保基金监管省“飞行检查”专家来郊区作打击欺诈骗保案例分析,提升医保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邢群霞没有忘记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她坚持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将调查研究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认真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及时、准确地向党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领域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调查,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医保工作最薄弱的,深入到乡村、两定医药机构广泛调研,印发《医疗保障领域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方案》,针对合理的及时回复,切实加以解决,从调查结果来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她本着“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理念,提出了《关于加强建设新冠发热诊室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几点建议》等社情民意,后者被全国政协采用。

“政协委员、医保局局长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我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完成医疗保障各项改革任务,用心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谈及下一步如何履职时,邢群霞坚定地说道。(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