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人大代表吴革命:实干笃行谋发展 履职尽责解民忧

他,真情服务企业,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夯实发展动能,兢兢业业带领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一名地方代表应有的贡献。他就是铜陵市郊区人大代表、安徽格麻丝染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革命。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农村出生的吴革命,虽然学历不高但一直秉承着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意念,并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创业精神,谱写着辉煌的创业人生。紧跟时代步伐,抢抓机遇,吴革命创办了安徽格麻丝染织服饰有限公司,并不断进行学习与借鉴,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努力把服装生产、销售行业做大做强。

作为本土企业,吴革命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当地老百姓铺就了一条增收致富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安徽格麻丝染织服饰有限公司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每年能够给当地提供400多个不同的岗位,帮助群众增收6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此外,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扶贫车间,每年吸纳40名左右的困难群众参与工作,帮助增加5万余元年收入。在此基础上,公司还持续为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长期关爱和企业的帮扶决心,给困难群众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老洲镇如果有几家像格麻丝服饰这样的公司,村民就不愁就业挣钱了,更不用每年春节一过就急着到外省市去打工了。”吴革命深得周边群众的称赞和一致好评。

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稳岗就业,以高质量发展交出精彩答卷,吴革命在帮助困难群众致富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一心为民服务,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吴革命一直恪守的初心,在发展公司产业的同时,吴革命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回报社会。2014年吴革命为老洲镇桃源村修缮烈士墓和村民道路亮化工程,捐款20万元。2015年为老洲镇源潭村村级公路建设捐款8万元。2016年底为使老洲镇农村老人安稳过冬,捐助棉被300余床……这些都是吴革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的生动实践,而饱含深情的群众评价也让他在助力乡村振兴路上的步履更加坚定。

在履职过程中,吴革命也同样力求建言有依据,履职落实处。为了解企业和群众发展的各种困难和最关心的问题,吴革命经常走单位,去乡村,了解民情、倾听民声、为民呼吁,多次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引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做到以民为本。此前,为帮助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吴革命建议政府和村民共同出资,解决源潭村村村通公路畅通工程,并主动出资8万元。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吴革命还提议拓宽湖东闸至347国道的乡村公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疫情面前,吴革命始终牢记作为一名代表的职责与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人员密集型企业,疫情的冲击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即使在亏损的处境下,吴革命还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大批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方便面和矿泉水等,多次捐赠给当地政府、派出所、医院、村委会的防疫人员,为当地政府各界战胜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和村民的生活,吴革命还积极向镇防疫办和政府建言献策,并实行全体员工住厂,只进不出的方法,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给全镇企业做出了榜样,也为周边村民带来了安定与收入。

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吴革命表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荣誉和职务,更重要的是一份沉淀的责任。我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代表,履行好一名基层代表的使命与担当。”(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