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师范大学刘运好教授《陆士衡文集校释》《陆士龙文集校释》出版

近日,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刘运好教授《陆士衡文集校释》《陆士龙文集校释》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两套著作是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成果,乃是对西晋著名文学家陆机、陆云文集之校释,共计206.3万余字。此书虽是《陆士衡文集校注》《陆士龙文集校注》的第三次修订本,但此次修订与原本相比,已是“脱胎换骨”,故出版社以新版著作而不是以修订本著作的形式出版。著作在校勘上既注意汲取历代校勘成果,又特别注意恢复宋本原貌;在注释上既注重训诂,又注重章句,特别注意赏析文心,剖微义理。其目的乃在于为研究者提供可靠研究版本,丰富的资料,也为一般本科大学生及文史工作者提供庶几“无障碍”阅读文本。

刘运好教授一直从事中国经学诗学尤其是魏晋经学诗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推出《魏晋经学与诗学》《魏晋哲学与诗学》《陆机陆云考论》《文学鉴赏与批评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曹操集》等系列专著,获得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一等奖、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图书奖10余项。(图文/安徽师范大学 黄振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