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施官镇:“农家书屋”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

近年来,来安县施官镇始终坚持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在推动农家书屋工作中,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强阵地、建队伍、办活动,不断提升农民文化素质,激发农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学知识、长技能、强本领的主阵地。

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有效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智民、富民、悦民作用。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农家书屋还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培养广大青少年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引导农民在读书中学知识、明礼仪、知荣辱、树新风,争做文明村民、争创和谐家庭,极大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使农家书屋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支点、为民办实事的新起点。

现在随着农村书屋的建设和推广,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农民的朋友,以前农闲时间很多,农民在家没事干,大多靠打扑克,打麻将等娱乐活动来消磨时光,现在有了农家书屋,村名有了更好的去处,赌博所带来的家庭吵闹也越来越少了,看书成为新的娱乐方式,也成为一种新的生活乐趣。

农村书屋既跟上了时代发展步伐,又符合当下人们的阅读习惯,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文化粮仓”。(文/董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