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假期攻略”开启学生缤纷寒假

连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结合校情、因班而异,为学生定制“寒假攻略”,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多措强宣传,开启安全假期。放假前,该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防煤气中毒、防火、防疫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同时,对特殊家庭学生入户家访,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和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政策、学校的办学理念,勉励孩子树立自信,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坚定求学的信心。

定制作业单,开启趣味假期。按照“趣、活、智、精、实”原则,坚持“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在为学生分层布置书写作业的基础上,依据学生年龄特征,围绕“快乐童年。多彩假期”主题,设计了探寻“年味”、亲子运动、讲述民间故事、拍美照、做贺卡、剪窗花等特色实践作业,从社会到家庭生活、从传统文化到国家大事,涵盖面广,趣味性强,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完成,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做”中学习,让学生觉得好玩又有意义。

悦读共分享,开启书香假期。学校围绕“国学经典”“快乐书吧”“日有所诵”三个板块,为学生量身定制寒假共读书目,拟定阅读实施量表。寒假期间,老师将通过班级圈开展“我是朗读者”“画思维导图”“绘创意书签”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收获,培养阅读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