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蚌埠市委组织部走进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为深入落实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1月4日,市委组织部非公办副主任徐波、蚌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常俊一行到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进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校长、中山校区党支部书记杨春,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君弋和中山校区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委组织部非公办副主任徐波介绍了这次调研的意义和具体安排,将从组织学习二十大情况、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情况和制度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调研。然后,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校长、中山校区党支部书记杨春同志分别从这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在组织学习二十大情况方面,二十大召开前学校进行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组织教师收看二十大直播,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二十大,教育大家谈”活动;开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师德”专项教育活动,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师德报告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等。在制度落实方面,学校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性修养,建设高素质干部、党员队伍;提前制定下发党建工作计划和提示单等,认真落实好制度建设。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方面,持续推进“双培养”工作,在疫情防控值班、数据排查、志愿服务,教育教研,教学竞赛,青蓝结队等方面,党员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徐波询问了2022年第四季度党课开展、3名转正党员2名新发展党员体现先进性等情况;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君弋同志介绍了中山校区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意识形态、党建业务、创城、教学等方面的情况。

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们又查阅了相关资料,对该校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最后市委组织部非公办副主任徐波同志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校党组织持续贯彻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激发党员的模范作用,“难”字上见担当;做好个性化关心关爱,加强谈心谈话,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重要课题。因此,学校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内容和新方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图文/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