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获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分支机构

1月6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安徽理工大学为挂靠单位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被协会授予2022年度优秀分支机构称号,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作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代表优秀分支机构介绍了工作经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王铃丁主持。

会场

袁亮院士讲话

会上,袁亮院士从学术交流、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专委会克服了疫情不利影响,在长春市线下举办了2022年学术年会,受到了协会领导的高度肯定与感谢。他强调,安徽理工大学作为挂靠单位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获批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和安徽省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主持完成了中国工程院中长期咨询研究项目“面向‘未来20年’煤矿粉尘防控及职业安全健康战略研究”,获批了职业安全健康领域首个“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矿山粉尘危害工程防护和高效个体呼吸防护关键技术与装备”,主持完成了“陕北矿区煤矿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装备与示范”重大企业委托课题,多项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研究成果在安徽、陕西、山西、内蒙等大型矿区推广应用。他表示,专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作为政府、企业及工业防毒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和科技咨询活动,为企业工业防毒相关工作提供服务,推进工业防毒领域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谱写“健康中国”建设工业防毒与职业安全健康新篇章。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委会优秀分支机构称号奖牌

王德学理事长对2022年协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乃至社会治理向事先预防转型中展作为、树形象,集中瞄准兴会强会、跨越发展这个大目标,践行一个宗旨,抓住两个契机,拎起三条主线,促进四个提升,完成五大任务,促进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职业安全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学院、医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图文/穆敏、江丙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