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舒巷社区“书记项目”落地见效

安庆经开区为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立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新模式,通过科学化推广,人性化立项,成果转换式推进,有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该区有固定菜市场7家,大部分菜市场建成时间较长、硬件设施老旧、经营环境较差,且运营不够规范,居民购物体验感不佳。

舒巷菜市场为2022年度“建改转”书记项目,为有效解决菜市场“乱糟糟、湿漉漉、臭烘烘、黑乎乎”的问题,舒巷社区根据市区“建改转”工作部署,将该项目于8月底签订改造协议,9月中旬完成临时菜市场建设和内部商铺迁移工作,并对内部老旧设施进行拆除和改造升级工作,实行数字赋能菜场运营管理,强化服务基础民生能力,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辖区其他农贸市场“建改转”,12月底实现开业试运营。

舒巷农贸市场全面改造升级后,旧貌换新颜,市场内卫生环境整洁、功能分区明显、买卖交易公平、商品摆放整齐;场内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宣传氛围浓厚,“一改两为”体现出良好的文明素质和繁荣的生活气息。从以前的小菜摊,到传统的室内农贸市场,再到现在的吾洋智慧农贸,群众买菜的环境不断改善、体验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菜篮子”将拎得更舒心、更放心。(文/严佳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