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老峰镇:廉洁过节树新风,欢乐祥和度佳节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纪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积极运用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念好“廉洁经”,严防“节日病”,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学习思想引领,开展清廉文化座谈会。老峰镇老峰社区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思想指引,召开了“三委”清廉文化座谈会,参会代表们就二十大学习感悟、实际工作落地及清廉文化工作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与实践,持续强化自身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营造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切实从思想源头筑牢风险防线。

践行言传身教,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老峰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明确的九条承诺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当好“廉内助”,督促、监督党员干部顶住歪风、守住廉洁、远离腐败,构筑“单位+家庭”的反腐倡廉坚固防线。看着这一份份已签名的《廉洁过节承诺书》,老峰社区党员干部们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以身作则,带头过一个清正祥和的‘廉’节。

立足场所网点,营造清廉文化氛围。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深入贯彻关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老峰社区通过党员微信群、宣传栏、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廉洁过节倡议书》,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法之弦,警钟长鸣,做到防微杜渐早提醒。此外老峰社区还坚持预防、监督“两手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

“对党员干部来说,‘节点’就是‘考点’,守好‘节点’过‘廉’节,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品格考验。”老峰镇纪委书记刘和洪说道。下一步,老峰镇纪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节前、节中、节后的监督检查,严防“节日病”,把好“廉洁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图文/老峰社区 金鑫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