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教体局:“务虚会”论“虚”求“实” 狠抓落实谋发展

1月8日,肥西县教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教育系列文件,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谋划了2023年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肥西教体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工作迈向新台阶。一是资源供给得到新加强。新建1所小学及8所幼儿园,增加学位5040个。完成维修、改造、装饰装修项目37个,实施在建项目共10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5个。二是办学改革实现新突破。成立肥西学前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行国企办园;引进3所县外优质学前资源合作办学;与安师大共建安师大附属学校肥西校区(四附);成立1个县内教育集团,2所薄弱中学加入集团化办学,优质集团办学覆盖率达88%。三是教师队伍呈现新气象。实施《肥西县高端人才引进实施意见》,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13人,分流、转岗教师109人,校长交流8人。结项省级课题15个,市级课题23个。获得安徽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4个。四是教育民生得到新巩固。教育事业费16.45亿元,比上年增长1.85亿元。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实现中职学校达标整改。圆满完成15分钟健身圈建设、课后服务、学前教育促进工程3项民生工程任务。健全精准控辍保学长效机制,保障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平等接受教育。五是事业发展得到新提升。肥西县被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遴选为第一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被安徽省体育局授予“2018-2021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系统内5个党组织获县委“七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县教体局获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称号。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121发展思路,即紧扣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以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两个“国字号”创建为抓手,依托集团化办学平台,实施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三项暖民心行动,建设同肥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肥西城市发展能级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以优质教育助力肥西高质量发展。(图文/王倩、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