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舜山镇:走访特殊困难老人 暖心关怀度寒冬

临近年关,寒流来袭,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困难老人温暖安全过冬工作,近日,来安县舜山镇民政科组织开展特殊困难老人“访民情、送关怀、暖民心”走访活动。  

村干部每到一户特殊困难老人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情况,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同时填写老年人探访关爱服务记录表和特殊困难老年人统计表,做到“一户一表,一村一档”。村干部和老人们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嘱咐他们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温暖安全过冬,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反映,村委会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了解特殊困难老人所思所想,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舜山镇民政科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特殊困难老人的走访工作,做到一周一次,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困难老人。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中,不落下一个特殊困难老人,让每个老人都能安享晚年。(文/来安县舜山镇信息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