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黄山区谭家桥镇:当好“三员”助公益电影下乡进村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需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营造浓厚的文化生活氛围,2022年以来,在黄山市黄山区文旅体局的统筹安排下,黄山区谭家桥镇大力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让群众在一天的辛勤劳作之余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当好“宣传员”。注重宣传发动,提前发布放映预告,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组群、应急广播等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电影放映宣传工作,号召知晓群众口口相传,有效提高农村公益电影的知晓率、满意度,增加了观影人数。

当好“放映员”。根据疫情形势、季节天气、农忙时节、群众喜好、价值导向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放映时间和放映影片,集中在春夏季安排放映,侧重红色影片放映,传递社会正能量,确保放映效果,2022年在全镇4个行政村播放影片48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当好“服务员”。主动联系对接电影放映队,及时确定放映时间、地点、场次、片名等信息,做好场地、电源等保障工作,为观影群众提供座椅、茶水,努力营造舒适的观影环境。

送电影下乡活动极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是送戏下乡活动的有力补充,促进了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通过电影的形式宣传社会主流价值观,提升了群众文化素养,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文/崔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