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节前环境大整治 扮靓市容迎春节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0起,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结合春节“扫尘”传统习俗,开展为期两周的“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新春环境。

精准发力 市容市貌大整治

从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聚焦市容秩序管理,组织城管队员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周边等环境秩序开展整治,对辖区洗车行和售卖春节用品的店铺进行了普法宣传,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目前规范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165起。

上午8时许,在龙川路北侧,望湖城管队员赵永国正在规范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车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了,影响来往车辆通行,需要抬到指定的区域。”他边说边把车辆归位。“这边离高铁站很近,临近节日了,用车频率也比日常要高,及时整理规范也方便他人用车。”1月份以来,已规整共享单车近2000辆。

以净迎新 环境卫生大扫除

在滨湖新区云谷路上,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掏着绿化带的落叶。“这周天气好,很适合做一次大扫除,城市干干净净的,我们看着也舒服。”环卫工人彭良胜边收集落叶包边说道。此次环境整治工作主要是加大巡回捡拾保洁力度,做好果皮箱、垃圾桶、护栏等设施的擦拭和冲刷,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出动洒水降尘作业。包河环卫根据不同等级道路保洁作业标准,对全区270条主次干道进行“立体”式保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开展规范化、精细化保洁,落实深度保洁标准,着重对人行道、辅道实施机械化冲洗,有效提升道路保洁作业水平。目前包河区日均收运垃圾量约1300余吨,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分布情况,环卫中心合理安排清运路线,加班加点,及时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摸排空地 卫生死角大清理

一些空置地由于靠近工地、居民区,或被附近居民改成了菜地,或成为垃圾的“藏身之所”,有些甚至还出现私搭乱建的情况。在嵩山路与中山路交口附近,就有一处到期临时建筑物,占地面积1600余平方米,共有22间房屋,现场堆放了很多建材。方兴城管经过与责任单位多次沟通交流,最终顺利将该处违建进行拆除,实现了腾退土地再利用。

近期包河城管部门对城区空置地进行集中摸排。“通过扩大巡查覆盖面,我们发现方兴大道、上海路、珠江路等道路沿线的空置地上存在多处违规种菜以及私搭乱建违规棚屋的行为,城管队员已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对于违规菜地及搭建物正在逐步清理中。”滨湖城管办督察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的工作专挑死角、专挑盲区,下狠功夫,快马加鞭,争取在春节前,让城市环境大变样。

针对空地上垃圾,城管部门也对其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垃圾近10吨,铲除违规菜地103处。为加强后续管理,包河城管还采取“2+1+2”专人负责的形式对清理过的空地进行重点监控,即两名队员每天都要对负责的一处空地开展早晚两次巡查,同时要做到即发现即处理,确保空地及周边环境整洁。(图文/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 李锡龙、丁勤、何芳凌、李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