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盛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贺喜庆新春佳节

临近新春佳节,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共建文明社区,1月10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盛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徽商银行经开区支行开展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共贺喜庆新春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开展,社区书法志愿者和青年党员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送祝福,还讲解了征兵入伍、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民政残联等民生政策,并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做好用电用气安全措施、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提高防诈骗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平安文明祥和;来往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了解政策规定,并领取了新春祝福惠民礼包,此次活动共发放礼包150份,书写春联60对,受众群众400余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传统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营造了文明、喜庆、和谐的春节氛围。(文/朱张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