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望江高士镇:“十五分钟健身圈”让百姓生活更活力

迎着初冬的暖阳,望江县委宣传部、高士镇人民政府组织的“绿润高士,振兴热土”摄影采风团队来到高士镇窝甘线绿色健身步道,放眼望去,一条依堤坝新建的健身步道美轮美奂、绚丽多彩,俨然成为美丽乡村最靓丽的风景线。

苍翠的香樟树,黄色的金桂,紫色的紫薇,青青的绿草地,扑来的春风、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春意盎然的美景叫人陶醉。健身步道上不少村民民三三两两悠闲地散步健身,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毛安村村民檀桂伢带着83岁的婆婆悠然地在健身步道散步,她也异常开心。“现在这里景色好,每天吃完饭后都带老太太要出来走走,今天天气好,很开心。”健身步道上除了散步的还有跑步的、晒太阳的、看书的,一片安逸祥和。

“15分钟健身圈”也是“15分钟幸福生活圈”,对老百姓来说,这不仅是参与一场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走出家门动起来,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快乐运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村民都能各取所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秉持服务为民的初心和宗旨,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落实,高士镇持续完善“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场地。目前,高士镇全镇体育场地面积达84088平方米,体育场地共计211处,其中足球场4个、篮球场9处、乒乓球场地54处、羽毛球场馆2处、全民健身路径59处,健身步道2处。投资1330万的聚大型会议、体育赛事、戏曲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还同步建成绿色游步道、百姓健身房等“运动角”,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高士镇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极大地促进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也为竞技体育提供了“蓄水池”,高士镇许多优秀运动员从中脱颖而出,越来越多贴近农村的“零门槛”运动项目也成了该镇竞技体育的基础。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望江县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高士镇参赛的6个竞技体育项目取得两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的好成绩。

转眼又到了春节,九里山庄体育公园,一群羽毛球球友为五县联盟羽毛球邀请赛进行训练。而就在附近的童岭足球场地,一群少年奔跑在绿茵场上,青春的笑容高扬,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和运动的快乐。“15分钟健身圈”带来的效应,还在继续发酵;而生活在高士的百姓,幸福感也还在不断提升……

在完善“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的基础上,高士镇还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职工拔河赛、柔力球比赛、油菜花海健步走等各类体育活动办得红红火火。(图文/何应松、杨建)

相关新闻